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邀请函|“一带一路高新技术知识产权与文化多样性法律问题国际研讨会”暨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第二届“创新与法治”论坛
日期 2018-10-25 16:24   点击:


2018知识产权·丝路论坛

“一带一路高新技术知识产权与文化多样性法律问题国际研讨会”暨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第二届“创新与法治”论坛

邀请函


尊敬的女士/先生:

您好!

由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和陕西省法学会主办,陕西省法学会科学技术法学研究会、西安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会、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北京华进京联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和西安汉典传统文化研究院承办,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西安纸贵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陕西广泽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协办2018知识产权·丝路论坛“一带一路高新技术知识产权与文化多样性法律问题国际研讨会”暨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第二届“创新与法治”论坛将于2018年10月27日在西安举行。

次会议将按中心议题所涉问题与国内外专家进行深入的讨论,凝聚不同学科领域的力量,搭建域内外交流平台,从而正确认识高新技术知识产权与文化多样性法律问题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促进各国知识产权制度之间的协调、趋同,形成一个相互依存、相互联结的知识产权国际保护发展趋势,并为我国高新技术知识产权的发展及文化多样性价值的实现,提供革新和创新的驱动力。

本次会议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22日,诚邀各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提交论文,期待与您在西安相聚!



一、会议报名

如您有意参会,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或识别下面的二维码填写参会回执,报名截止之日为10月22日(包含本日)。

本次会议将在10月28日组织传统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由于场地限制该活动仅80个参加名额并需单独报名,有意参加者请识别下面的二维码填写活动回执。


二、论文提交


请参会者围绕以下议题准备会议论文(论文参考格式见文末),并于10月14日晚24:00前将论文电子版发送至:xjtuiprc@163.com

1.国际知识产权前沿问题;

2.知识产权理论与实践前沿问题;

3.高新技术知识产权前沿问题;

4.一带一路文化多样性法律问题;

5. 传统知识的法律保护问题;

6.传统知识保护的制度构建问题;

7.“区块链+”中的知识产权问题;

8.自由贸易区建设中的法律问题;

9.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法律问题;

10.一带一路文化遗产的国际保护前沿问题;

11.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科技创新法律问题;

我们将组织专家从提交的未公开发表文章中评选出优秀文章并颁发获奖证书,部分优秀文章作者将获邀参加论坛。对于特别优秀的论文将向《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科版)》、《科技进步与对策》(CSSCI)等国内外杂志期刊推荐其发表。




三、会议时间、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

主会场:科学馆101

代表注册:10月26日(外地)、10月27日8:00-8:40(本地)

分会场及传统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安排请待后续通知



四、会议费用

为鼓励更多青年学者参会,会议所需的会务费、餐费由会议秘书处承担,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费需您自理。



五、联系方式

我们欢迎您通过电话或邮箱联系会议秘书处:

2018知识产权·丝路论坛秘书处

邮箱:xjtuiprc@163.com

电话/传真:029-82668972

会议咨询联系人:

刘丽娜  电话:13679176466

宣传媒体联系人:

刘  桢  电话:18149418986

论文提交联系人:

赵世桥  电话:18394660651

代表接洽联系人:

徐济宽  电话:15191412122

住宿会场联系人:

张  楠  电话:18629662997




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

2018知识产权·丝路论坛秘书处

2018年9月6日



论文参考格式:

论文在形式上应当满足学术论文的一般要求。要求按如下顺序安排论文的内容:

第一,论文标题(宋体小二加粗居中)

第二,作者信息,包括作者姓名、职务或职称、工作单位(宋体五号);

第三,论文中、英文摘要(中文摘要不超过500字,英文摘要不超过500词)(宋体四号);

第四,中、英文关键词(宋体四号);

第五,论文正文10000字左右。论文文本采用“Word”或“WPS”格式。注释一律采用脚注方式,脚注序号采取“每页重新编号”方式。其中一级标题(宋体小三加粗段前段后1行),二级标题(宋体四号加粗段前段后0.5行。)正文内容宋体小四,1.5倍行距,首行缩进2字符。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