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交大知识产权 | 征稿启事
日期 2016-08-11 14:16   点击:





交大知识产权是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发起运营的知识产权学界重要新媒体平台。平台以“守交大风格、为世界之光”为宗旨,致力于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知识产权科研、交流、发布平台,为知识产权科研机构和学者提供研究与信息服务;为全社会提供了解认知知识产权的平台;促进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知识产权资源与成果的推广,最终服务于发展繁荣我国知识产权教育、科研事业。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平台的质量和可读性,能够全面反映我国以及交大知识产权研究和发展现状,现长期征集知识产权研究、活动等方面的新闻稿件(学术论文亦可),凡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党政机关干部、高中等院校教师、教育界人士、大专院校学生及其他社科人士均可投稿。


征稿内容



栏 目

内  容

要 求

学界要闻

  • 国家、部省最新发布的相关文件或重要通知。

  • 相关领导关于知识产权研究的重要讲话。

  • 知识产权学界重要活动新闻等。

  • 最新国外知识产权研究的动态、评介等。

文稿、照片、影音资料等

学者视角

研究人员近期理论观点、学术论文。

文稿

青年之声

在校本科生、研究生近期理论观点、学术论文。

文稿

个人专栏

(名称可自拟)

个人有志于长期连续性撰写有关文章的可联系开辟专栏。

文稿、照片、影音资料等

中心动态

中心重要学术、外联、调研活动。

文稿、照片

学者动态

中心主要研究人员的有关学术、外联、调研动态。

文稿、照片

中心成果

中心主要研究人员取得的相关成果(论文、报告、著作)的创新性,学术价值,社会影响及应用情况介绍,获奖情况介绍。

文稿为主




征稿要求



1.新闻稿件必须真实;稿件中引用的资料、史实、引语、数字,涉及的人物姓名及其职务、职称,以及有关单位部门的名称(一般要求全称)等均应准确无误。

2.对于稿件中出现的专业术语、英文表述,要进行清晰易懂的注释;对于新闻事件涉及的相关背景资料,尽可能全面详尽地提供。

3.投稿时应及时配发相关新闻图片。图片内容要紧扣新闻主题,突出主要人物和新闻事件的进程。图片要求清晰,色彩、亮度适中。图像分辨率至少应设为1024×768像素。图片以JPGGIFPNG格式作为附件发送,文件名为:主题by姓名(例如:**教授演讲by张三拍摄,如不需保留图片版权可以不注明拍摄作者)。图片稿件需提供原始图片,请不要将图片粘贴在word文档中,也不要将图片尺寸缩小。




投稿办法



来稿请发邮箱:xjtuiprc@163.com

投稿咨询电话:刘  桢  18149418986



审稿与发布


1.平台编辑按照稿件投递的先后顺序,对每一篇作品按照规定的标准进行审阅,决定是否发表。编辑审阅将在收到投稿后24小时内完成。假如稿件在72小时内未能发表,可能是稿件未被录用,或者是遇法定节假日审稿相应推迟。

2.平台编辑有权按照各栏目标准对稿件进行取舍、修改、编辑,必要时与投稿者、投稿单位或稿件涉及部门核实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若投稿和标准差距太大,编辑可根据对稿件的价值判断,返回投稿人(投稿单位)作相应修改或不录用此稿件。采用发布时平台将注明来稿单位和作者,不另通知。




奖励办法


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将在每年12月份对全年稿件进行评优并予以表彰奖励。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