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知识产权丝路论坛——“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与传统医药保护国际研讨会”邀请函
日期 2017-09-14 07:36 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点击:




知识产权·丝路论坛

“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与传统医药保护国际研讨会

邀请函·征文启事


尊敬的各位朋友、学界同仁:

您好!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和对传统知识价值认识的逐渐深入,传统知识保护已经成为当今国际知识产权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所探讨的热点问题。虽然域外已经普遍开展了对传统医药的研究,但研究思路却较为相近,特别是关于传统医药知识产权问题的研究成果更是寥寥无几,能提出对我国的有益借鉴经验的域外传统医药和法学专家相对较少。为此,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教育部的指导下,在陕西省知识产权局的支持下,西安交通大学与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特举办 “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与传统医药保护国际研讨会 ,凝聚不同学科领域的力量,搭建域内外交流平台,深入探讨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传统保护领域及知识产权领域的一系列理论问题,共同对国内外传统知识法律保护的展开探讨,从而正确认识传统医药作为一个国家的卫生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和重要的生态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促进各国保护传统知识的知识产权制度之间的协调、趋同,形成一个相互依存、相互联结的中药知识产权国际保护发展趋势,并为我国的中医药传统知识的发展,认识并探讨中医药的现实价值和潜在的商业价值,提供革新和创新的驱动力。


我们特诚挚邀请本领域的权威专家、青年学者,以及所有对知识产权、传统医药保护、传统文化保护感兴趣的有志之士,在百忙之中拨冗与会。


一、会议基本情况

指导单位:

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

主办单位:

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

支持单位:

陕西省知识产权局

承办单位:

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陕西省法学会科学技术法学研究会

西安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

协办单位:

北京华进京联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西安纸贵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知识产权研究会

西安汉典传统文化研究院

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

西安外国语大学丝绸之路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

会议时间:

代表注册:2017年10月28日

正式会议:2017年10月29日

会议地点:

中国·西安 高新水晶岛酒店(西安市高新区沣惠南路南段38号)

二、会议主题

会议主题:

一带一路倡议发展中知识产权、传统医药保护前沿问题

会议议题:

1.国际知识产权理论与实践前沿问题研究;

2.一带一路传统医药的法律构建问题研究;

3. 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立法研究;

4.“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或地区知识产权制度环境研究;

5.一带一路科技创新法律问题研究;

6.区块链技术的知识产权问题研究;

7.人工智能引起的法律新问题研究;

8.文化遗产的知识产权保护前沿问题研究;

9.自贸区知识产权问题研究;

三、会议费用

为鼓励更多年轻学者参会,本次会议会务费及会议期间的餐费由会议承担,与会产生的交通费、住宿费等由个人承担。

报名方式:点击本文文末【阅读原文】,填写参会回执。

四、会议征文

请围绕会议主题及相关议题提交参会论文,参会论文应在2017年10月20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提交组委会论文组(xjtuiprc@163.com),并按如下格式在电子邮件标题上根据分别注明“作者姓名+论文标题”字样。论文作者请务必在邮件中注明出生年月、联系方式。

论文在形式上应当满足学术论文的一般要求。要求按如下顺序安排论文的内容:

第一,论文标题;

第二,作者信息,包括作者姓名、职务或职称、工作单位;

第三,论文中、英文摘要(中文摘要不超过500字,英文摘要不超过500词);

第四,中、英文关键词;

第五,论文正文不得超过10000字。论文文本采用“Word”或“WPS”格式。注释一律采用脚注方式,脚注序号采取“每页重新编号”方式。

五、论文评审

1.大会将组织专家对投稿论文进行评审,通过论文将收录进本届大会会议论文集;

2.大会组委会将评选出优秀论文并设置1、2、3等奖,获奖论文将颁发证书以资鼓励。

3.对于大会组委也会把特别优秀的论文向《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科版)》、《科技与进步对策》等国内外杂志社会推荐其发表。

六、联系方式

会议秘书处:

办公室:029-82668972

联系人:

刘丽娜:13679176466;

刘    桢:18149418986;

E-mail:xjtuiprc@163.com

传   真:029-82668972

网   站:ip.xjtu.edu.cn


有关会议的任何问题,您可随时我们联系。



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知识产权与传统医药保护国际研讨会秘书处

2017年9月14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