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博士生荣获第十一届 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优秀论文一等奖
日期 2019-12-05 12:54   点击:


12月4日,国家版权局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会议得到四川省版权局和四川省教育厅支持、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版权贸易基地和成都市版权局承办。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博士生秦倩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并参加颁奖仪式。

会议首先由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致辞,他指出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是国家版权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决策的重要措施,也是国家版权局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国家版权局面向大学生搭建的版权人才培养平台,其定位是激发年轻学子的创新活力,搭建跨区域跨学校跨专业的版权交流平台,发挥品牌效应提高全社会对版权的关注度。

本次征文活动历时六个月,共收稿1492篇,其中本科生论文906篇,研究生论文586篇,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区,共计234所高校参与,经过形式审查、技术审查、专家评审,最终评选产生特等奖论文3篇,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一等奖论文各10篇、二等奖论文各20篇、三等奖论文各30篇,优秀奖论文30篇,优秀指导老师奖20名,优秀组织奖20名。颁奖仪式过后,会议围绕当下备受关注的“短视频内容创作与版权保护”和“网络文学IP运营中的著作权问题”等版权热点话题,进行了相应学术交流与探讨。

据悉,自全国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举办以来,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始终关注并积极参与,近年来,中心博士生已分别获得过两项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以及两项三等奖。



部分内容转载自法制网

摄影:会议举办方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