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举行创新港师生座谈会
日期 2019-11-13 09:48   点击:


11月11日,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师生座谈会在创新港举行,周方副主任主持本次会议。

中心主任马治国教授在会议中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在于了解学生情况,增进师生交流。他表示,学校对于创新港一直十分重视,中心作为最基层一级单位,是了解本中心学生情况的第一线。虽然师生分处两地,但应当适应环境、创造交流沟通的机会,共同面对挑战。

周方老师表示,创新港与兴庆校区之间的交通确实存在困难,但是新老校区的交流、师生的交流不会因此被阻断。此外,同学们在科研学习中应当对问题深入思考,对于学术训练不要有畏难情绪。她认为,科研学习就像爬山一样,爬山的过程虽然辛苦,但是登顶之后会领略别样风光。

冯宪芬教授、楼晓副教授、张冰副教授、权彦敏副教授、李晓鸣副教授先后分享了各自的心得,通过半学期以来的感受指出同学们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具备问题意识、树立思维导向、转变学习方法、明确个人计划,并祝愿同学们珍惜时间,在创新港愉快地生活和学习!

师生互动环节中,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非法学专业本科学生如何在法学领域研究学习的疑问,马治国教授建议,非法本的同学应当做好“3+1”。所谓“3”,第一是要好好学习课程,第二是和法学的学生多交流,第三就是要和老师多交流;所谓“1”,就是一定要参与研究课题,研究具体问题。



撰稿:梁佳

摄影:梁佳、张鑫莉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