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子联盟应邀参加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工作会议
日期 2019-09-23 12:33   点击:


会议现场

9月20日,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子联盟应邀参加会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副主任周方作为知识产权子联盟副理事长向大会作子联盟发展情况介绍,来自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19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家单位的代表及各子联盟代表与会,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贺长中主持。

周方作子联盟发展情况介绍

周方从知识产权子联盟宗旨、成员情况、近期重点活动和工作计划等几个方面作了发展情况介绍。她指出知识产权子联盟致力于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知识产权教学、科研、法务及服务机构之间在业务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文化沟通、政策研究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增进机构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她表示未来知识产权子联盟将继续通过举办培训项目、国际学术会议和联合开展研究等形式继续为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水平,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及欧亚地区的建设发做作出新的贡献。

席光为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子联盟授牌

随后,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为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子联盟授牌。

据悉,本次会议是欧亚经济论坛教育分会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发挥“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平台作用,建树 “一带一路”高等教育国际合作旗帜。目前,已有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巴基斯坦白沙瓦大学、哈萨克斯坦里海大学、加拿大西三一大学等来自海内外72家知名知识产权机构加入了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子联盟。



撰稿、摄影:刘桢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