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交通运输行业信用评价体系建设”项目建设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 2019-08-31 11:47   点击:


8月27日,“交通运输行业信用评价体系建设”项目建设推进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市交通局政策法规处处长胡长水主持,市交通局运管处、科技处、综合交通处、质监站、工程处、维修处、出租处等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我校课题组马治国教授、冯宪芬教授等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听取了课题整体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明确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需求,就做好下一步对接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

胡长水首先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他指出此次项目推进会的召开是为进一步推进交通行业服务质量信用评价体系建设,按期完成交通行业服务质量信用考核评价体系项目建设目标任务。他表示,目前项目建设工作已进行一段时间,课题组及各单位今天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疑惑和需求提出来并进行探讨,争取在年底完成项目工作。

殷勃、刘桢、刘慧、张楠、徐济宽等课题组成员先后发言,就课题研究当前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同与会人员作了深入交流。

马治国教授总结指出,推进会的召开对工作推进效果非常好,感谢胡长水处长带队与课题组探讨问题,会议解决了很多实际性问题,如神秘人、大交通信息获取,交警信息的获取的问题。有助于打通各部门之间的数据共享渠道。他代表我校课题组对市交通局有关处室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课题组成员埋头苦干、发挥优势,早日为课题研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助力西安市交通运输行业信用评价体系的建立。

据悉,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建设交通行业服务质量信用考核评价体系项目”以推动建立以信用评价、守信激励、失信惩戒、信用修复为主的新型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方式,致力于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项目标的达180余万,是截至目前我校中标的标的最高的人文社科项目,该项目的中标也是我校围绕国家和陕西战略需求,主动面向西安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战场,开展社会科学研究,取得的新成绩。项目的推进必将为我校西部科技创新港整合内外部资源,拓展社会科学成果应用创新途径,搭建创新成果合作转移的平台探索创造政产学研用互促互动、创新成果有效转移转化的新机制、新模式作出新的范式。未来,我校可以此项目的签约为契机,与西安市不断凝聚合作发展共识,创新机制,为“大西安”建设提供“交大方案”,贡献“交大智慧”。



撰稿、编辑:刘桢

摄影:张乐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