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咸阳市知识产权局开展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培育项目中期检查
日期 2019-07-14 12:20   点击:


2019年7月10日,咸阳市知识产权局针对中医药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培育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市科技局副局长成胤、知识产权局局长王军等领导参加,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项目组成员及培育企业代表共同参会。

首先,成局长介绍了项目设立背景,中医药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培育项目系咸阳市知识产权局委托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开展的重点项目,旨在进一步推进咸阳市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落实《省市共同推动咸阳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合作框架协议》,促进知识产权与咸阳市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全面提升咸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咸阳市知识产权局特选取了陕西步长制药集团、陕西康惠公司作为该项目支持的重点企业之一进行资助和支持。

王局长对项目的开展和实施作了指导,要求项目组和企业必须将项目切实实施落地,满足企业需求,推动企业获得运营成果。并进一步要求项目组将企业知识产权运营项目开展的检索过程、完成项目的思路、项目中涉及专利检索的查全率、查准率等专业问题,以及项目研究形成的成果在项目完成过程中充分显示出来,包括专利、商标的申请与维权,检索方法、内容、财务情况等各方面的内容。

会议中,项目组成员分别介绍各企业知识产权培育项目情况和进展,一方面,项目组从数据库支持、专利检索策略、报告框架内容进行步长制药集团专利运营项目的汇报讨论;另一方面,项目组从专利分析项目概述、企业发展现状分析、专利分析、竞争对手识别、开发策略建议等内容,介绍康惠项目专利运营的研究情况。

随后,企业代表对知识产权局的专利运营项目开展,及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的专业研究成果表示了感谢,并表示项目的开展对企业将来知识产权发展、合作对象选择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思路,达到了培养相关知识产权意识和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能力的目的,并且帮助企业获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

最后,成局、王局高度认可研究成果与进展,同时也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与期望,希望项目组继续深入研究、企业继续加强对知识产权的重视,促进咸阳中医药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文字:谢伟、陈瑜、秦倩

图:秦倩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