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马治国教授带领团队赴安莱(西安)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调研
日期 2019-03-06 14:36   点击:


2019年3月5日,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马治国教授带领博士研究生张楠前往安莱(西安)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调研,安莱(西安)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芳、执行总裁张琪、首席专家樊世斌、中医邵一芙等陪同调研。

在调研中,马治国教授就中医药保护、传承,创新与发展以及中医药文化进行了讨论。他认为中医药需要依靠全产业链的发展,打造一个好的平台要立足实际需求,让中医可以真正地发挥所长,并积极交流、探讨中医药文化。未来,中医药发展的重点方向是智慧医学,即中医药与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结合,而创新需要从中医药文化、人体自身规律出发,才能发挥出中医治未病的作用。他希望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加深对中医药健康产业的了解,并为进一步推进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更加完善系统的方案。

据悉,安莱(西安)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旗下创办安莱健康文创产业园,产业园将重点围绕“文创+健康”主题,以恢复人体自愈能力的非药物干预为手段,充分运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致力于打造未来智慧医疗与生命健康创新孵化平台。


                                                            撰稿、摄影:张楠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