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马治国教授带队赴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交流学习
日期 2018-10-19 22:25   点击:


53F4B

10月17日下午,西安交大法学院马治国教授带领三十四名法学与法律硕士研究生前往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学习交流,并与律师事务所业务部门主任、合伙人、行政总监及客户主管就实务经验、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并为上一届该课程成绩优秀的学生颁发了“海普睿诚司法实务课程奖学金”。

在行政专员李弋的引导下,交大学子参观了律所上下两层的开放式办公场所、模拟法庭、会议室等区域,了解了律师们的日常工作环境及氛围,切身体会了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当代法律人的执业情怀。


6FA14


紧接着,师生们与律所的业务主任王阿丽、合伙人宋欢、行政总监钟贵兴以及客户主管杨梦迪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座谈中,马治国老师向律所参会人员介绍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司法实务课程的目标及成果以及同学们此行的目的。接着王主任以自身经历为例表达了对马治国教授该种教学模式的赞同。此后,客户主管杨梦迪向同学们介绍了律所的基本情况、组织架构以及历史发展。而律所合伙人宋欢律师以《我·律师》为题,从自身经历出发,就本人执业的心路历程、律师行业现状、个人就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精彩分享,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750A7


在课程奖学金颁奖仪式中,业务主任王阿丽、合伙人宋欢、行政总监种贵兴以及马治国教授为获得一、二等奖的优秀学生颁奖。随后,获奖的优秀学生代表詹可、吴金娟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

而在之后的交流环节气氛十分热烈,交大学子结合自己的专业以及学习情况,就职业规划、律师专业方向的选择、女律师工作生活的平衡以及律师的必备素养等问题与律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使同学们对律师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为同学们日后的职业选择提供了帮助。

最后,业务主任王阿丽对本次交流进行了总结,律师是一个对专业素养要求较高的职业,因此同学们需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与积累,注重综合素质的提升,珍惜机遇,不断丰富自身社会阅历,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结合。王主任表示,海普睿诚律师也期待在今后能够与较大法学院师生有更加频繁、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