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宜宾市知识产权局李盼副局长一行莅临座谈
日期 2018-06-23 15:46   点击:


6月22日下午,宜宾市知识产权局李盼副局长一行人莅临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进行了指导交流。早在今年4月26日的“世界知识产权日”,马治国教授曾应宜宾市知识产权局的邀请作了宜宾市“双城”建设知识产权专题培训会。此次李局的到访,是宜宾市知识产权局至我中心友谊回访。

李盼副局长结合宜宾市的具体发展情况及目前的知识产权小镇的建设构想,向马治国教授提出了相关的问题。他指出宜宾市地处西南地区,特有的竹产业、竹文化在区域乃至全国都享有盛名,宜宾的名酒“五粮液”更早已成为了宜宾的重要名片,如何促进产业的发展成为了政府核心的工作方向。通过知识产权保护方式打造宜宾城市印象则是宜宾市知识产权局一直以来努力的目标。

马治国教授对宜宾市知识产权局的高瞻远瞩,注重知识产权保护产业的发展理念表示了高度的认同。他指出宜宾市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定位和认识,对知识产权保护措施及时出台的需求符合政府未来发展的规划,宜宾所具有的完善的城市基础对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将全力支持宜宾市知识产权小镇的打造事业。

座谈的过程中,李盼副局长对中心在各级政府的建言献策和课题研究中作出的成果进行了高度的评价。他指出,马治国教授带领的是一支创新、团结、高效的队伍,对国家及陕西地区的法治建设作出了巨大的成绩和贡献,他们希望马治国教授能够承担宜宾市知识产权局的各项课题,对宜宾的发展作出指导。西南所独有的地理人文风貌,他们很乐意将宜宾市作为中心的实践基地并为我们提供试验田。马治国教授指出,中心一直以来也希望在西南地区做一些知识产权保护的调研,为西南地区的产业发展注入力量,李副局长的邀请为双方今后的合作与发展建立了契机,宜宾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并展开了多项的课题调研,对政府的发展意义重大。

知识产权保护是国家发展的重要促进力量,是政府产业结构调整和特色文化传承宣传的有效保障。宜宾市政府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定位,一定能把宜宾市打造成创新型、产业发展健硕、人才创造力活跃的城市,这也符合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下的发展规划。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一直以来将特色型、创新型、复合型作为前进的方向,高度关注和重视国家的政策法规,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发展中积极探索力争成绩,中心将加强与宜宾市的合作交流,为西南地区的知识产权保护事业贡献力量。

据悉,宜宾市知识产权局近年来在知识产权领域进行了有益的探索,立足于宜宾特色风貌展开了知识产权特色小镇的建设,将中国的历史文化古镇李庄打造成知识产权创新型小镇,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也将就次课题与其进一步接洽,促进李庄知识产权特色小镇早日建成。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