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冯宪芬教授应邀在宝鸡文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日期 2018-06-05 18:38   点击:


6月4日上午,应宝鸡文理学院政法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生导师冯宪芬教授在宝鸡文理学院新校区木铎厅作了题为《商业秘密的法律保护》的学术报告。法学专业一百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宝鸡文理学院法学教研室主任马晨清教授主持。

冯宪芬教授从大数据的角度对商业秘密案件加以分析并由此引出主题,向师生介绍了商业秘密保护的发展和沿革。在商业秘密的特征方面,她从“秘密性”“价值性”“保密性”三个角度加以解释,并提出秘密性是本质、价值性是目的、保密性是基础的观点。冯宪芬教授指出,侵犯商业秘密的行为分为非法获取、非法披露、非法使用以及非法允许他人使用。此外,她还从违法性、故意性、因果性以及等同性原则等方面阐释了商业秘密的司法认定规则。

冯宪芬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冯教授耐心细致地为学生们答疑解惑。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