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马治国教授应邀在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作专题报告
日期 2018-05-25 10:44   点击:


5月24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马治国教授应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邀请赴该所西安总部向律所职员们做关于“文化科技法律跨界研究----中医药、法治文化与律师”专题报告。

首先,马治国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中医药是中国最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中国人生命健康的基本保障。他表示:必须重视中医药传统知识的保护,重视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执业的保障,才能真正让中国的中医药发展壮大,最终做到文化自信。

其次,马治国教授还表示:律师是患者,其身心健康有赖于中医药保护;律师是医者,其职业思维应借鉴中医药文化。同时强调中国法治文化与中医药文化同根同源,追求统一价值、注重整体平衡、预防为主原则、辩证施治方式等和谐发展。

报告结束后,该所业务主任、高级合伙人王阿丽主任对马治国教授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中医药是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知识,马治国教授的报告帮助律所的职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医药知识,并表示中医药整体平衡的理念有助于律师们养成平衡的心态以面对律师强大的工作压力。

随后,该所的高级合伙人兼管委会主席赵黎明主席对马治国教授的报告也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马治国教授在知识产权界的造诣颇深,尤其作为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的发起者,对中医药的了解更是深入,通过今天的报告,进一步了解了中医药的博大精深。

最后,王阿丽主任和赵黎明主席表示其代表律所非常欢迎马治国教授以后常来律所作报告,加强交大法学院与海普睿诚的合作,为律师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同行的30多名硕士研究生也学习了报告内容。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