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西安交大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举办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研讨会
日期 2018-04-30 21:20   点击:


2018年4月29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举办关于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的研讨会。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主任郭斌,律师张弘纲,忠证(青岛)专家辅助人工作室专业部副主任王崇洋,陕西省高院法官杨晓雄,广州信达(西安)律师事务所总经理殷勃、何德强,西安见远法律风险管理研究院院长郑虹,维谛技术(西安)有限公司(原艾默生网络能源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知识产权法务陈瑜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研究团队参加了此次探讨。本次研讨会由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马治国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马教授就本次研讨会的目的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基本情况等向来宾作了逐一介绍。马教授指出,近年来企业犯罪现象频繁发生,企业及企业高管的法律风险防控越来越重要,关乎企业发展的命运走向。因此,要注重对企业全面法律风险防控问题研究,包括民事、行政、知识产权与刑事等风险,尤其是刑事风险最为主要和紧迫。

随后,郭斌主任就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的“成功之道”及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方面的经验做了详细介绍与分享。首先,郭主任指出,在新时代创新发展战略驱动下,律师及律所的职业理念应发生转型升级。他认为,要想成为一个成功的律师,必须经历“五化”,即:“规范化-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社会化”。一个律所要想实现长远发展,必须注重团队化发展。  

其次,郭主任就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的风险防控业务的发展历史、具体模式等做了详细介绍。并明确为提高企业自身的风险防控能力,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将于今年7月底与北京师范大学一起举办“中国律师企业风险防控的培训班”,具体开展企业刑事风险防控、风险评估等方面的培训。最后,郭主任强调,中国企业要实现长远发展不仅需要风险防控,更需注重自身知识产权的保护。

马教授认为企业知识产权的专门保护和风险防控同样重要。并表示,长期以来,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研究团队注重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战略规划、知识产权贯标、研发等,已经取得了一些显著成绩,未来也会在企业风险防领域进行投入研究。对此,广州信达(西安)律师事务所何总表示支持,指出企业老板最注重的不仅注重企业的发展,也注重企业及自身的安全问题。

会议最后,马教授表示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一直注重团队综合能力的培养。现在,基本条件已成熟,未来将会吸引更多优秀的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加入团队,致力于知识产权保护和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两方面的研究。并总结说本次座谈收获很大,通过本次研讨会,希望在座各位老师和学生能吸取有益经验,扩大眼界,提升自身专业能力。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