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周方副主任应邀为西安高新检察室做《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范》专题辅导讲座
日期 2018-04-26 09:1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自身防控知识产权法律风险的能力,4月25日,在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来临之际,西安市人民检察院高新检察室特别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副主任周方作专题讲座。来自辖区各企业园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科技企业代表200多名人员参加了讲座。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张传鲁首先简要介绍高新经济板块知识产权保护概要及周方教授简介。

讲座中,周方教授主要围绕社会上一些关注度较高、实际工作中经常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例证,重点讲解了企业为什么要建立知识产权风险防范机制、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范机制的作用及意义、假冒商品的定义,专利的价值与运用等相关方面的内容。重点分析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知识产权风险问题,针对不同形式的风险,制定不同的的方案,提供合理可行的防范路径。

此次讲座的目的在于给处在迅速发展壮大过程中的企业自主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知识产权相关的困难提供帮助,让企业在今后学会加强知识产权风险防范意识,同时也为辖区内企业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供法律保障,助力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

周方教授现场与科研单位、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解答了科研生产中遇到的法律困惑。与会人员普遍反映讲座非常贴近企业经营管理的实际,对加强知识产权法律风险防范帮助很大。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