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马治国教授应邀赴四川宜宾做“双城”建设知识产权专题培训
日期 2018-04-24 09:07   点击:


为推进四川省宜宾市大学城、科技创新城“双城”建设工作顺利开展,贯彻落实“产、学、研、港、城”融合发展思路,提高宜宾市企业知识产权运用保护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结合“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宜宾市知识产权局于2018年4月23日举办了关于宜宾市“双城”建设知识产权专题培训会。

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马治国教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企业与行业服务处处长刘颖应邀为培训会做精彩讲座。宜宾市“双城办”常务副主任、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市科教集团党委书记李华做培训会总结发言。

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马治国教授以“倡导创新文化,强化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控”为题进行了精彩的讲座。他深入解读了十九大精神报告中“创新”“发展”的有关内容,简要介绍了知识产权的基本制度框架。他认为,我国当今知识产权制度环境与发展趋势为宜宾市“双城”建设提供有利保障。并结合生动案例对知识产权风险预防与控制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企事业单位更好地掌握了知识产权运用、保护、管理技巧,将知识产权强国战略下的新思想、新方略合理运用并融会贯通。

据悉,来自宜宾市科技局、各县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