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马治国教授一行赴西电捷通无线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座谈
日期 2018-04-18 08:56   点击:


2018年4月17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马治国教授带领研究团队会同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赵万华教授共同参观访问西安西电捷通无线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西电捷通)。就西电捷通的知识产权战略以及知识产权运营和保护过程中的有益经验和存在的现实挑战进行调研。

首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马治国教授一行参观了西电捷通西安总部,了解其发展历程、技术成果和专利成就等基本情况。

随后,西电捷通公司副总经理黄振海与马治国教授一行进行详细座谈。黄总介绍了西电捷通的主要技术领域和发展方向,强调作为全球领先的网络与信息基础架构安全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十八年来西电捷通致力于网络基础安全技术研发与创新,为网络基础设施安全保障能力提供支持,以应对不断增长的网络安全挑战。以持续投入技术研发作为根本,西电捷通面向全球产业合作伙伴提供技术转移和服务,最终向品牌产品厂商授予专利使用权从而获得收益,使得为市场持续带来创新和安全可信的技术及其解决方案、最大程度满足产业与用户安全需求成为了可能。

马治国教授还与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曹军进行了电话会议交谈,曹军董事长表示愿意与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陕西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激发更多企业的技术创新活力。

最后,马治国教授一行与法务人员进行交谈。马治国教授就专利维权途径与法务人员进行研讨,赵万华教授就其科研人员组成结构、规模、实验室等进行了解,李晓鸣副教授就其专利维权的团队建设以及诉索尼案的最新进展与法务人员进行了详细交谈。

据悉,西电捷通研发的虎符TePA(三元对等)网络安全架构,是保障无线、有线、近距离通信、TCP/IP等基础网络的连接安全技术体系。虎符TePA系列专利技术获数十项国际、国家标准采纳,形成12项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ISO/IEC)网络安全技术标准、3项欧洲标准(ECMA)、32项中国国家标准。截至目前,西电捷通是首个在国家标准中做出标准必要专利声明以及首个在ISO/IEC做出标准必要专利声明的中国企业,同时也是ISO/IEC公布的必要专利声明涉及标准最多的中国企业。

此外,西电捷通以800余项全球发明专利(16个国家)所支撑的20余项国际领先的技术成果,累计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奖、密码科技进步奖等2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奖项,并两次获得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颁发的中国专利金奖,2010年国际PCT专利申请进入全球500强。持续的投入研发和创新,使得西电捷通能以先进自主技术代表中国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全球产业协同与竞争,其所取得的多项国际领先的技术标准和技术转化成果,彰显出陕西省企业、中国企业的国际技术创新竞争能力和水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