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我中心赴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国际港务区调研
日期 2018-01-22 14:35   点击:



2184C


2018年1月22日,我中心马治国教授、李晓鸣副教授随西安交大自贸研究院调研组赴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国际港务区深入调研,先后参观考察了浐灞政府大厅、国广影视基地和爱菊粮油基地等。主要了解陕西自贸试验区自2017年4月建成以来,取得的相关成就和遇到的发展难题。我中心重点关注了自贸区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法律政策瓶颈和改革需求,以及驻地相关高科技企业遇到的知识产权风险。

24E94

 

马治国教授与浐灞功能区自贸办主任霍炳男,就陕西自贸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该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是由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和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共建,陕西省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承建的创新型知识产权行政管理派出机构,以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能力、促进企业科技创新为目的,以版权、专利权和商标权知识产权三大板块的协同运营为特色。中心建成时间较短,企业主动上门咨询的业务还不丰富,未来的工作方向主要是积极向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服务,帮助企业搭建知识产权交易平台等。

我中心已承担自贸区建设的相关研究课题,将持续关注陕西自贸区发展中的相关法律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