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司法鉴定所顺利通过司法厅考核
日期 2018-01-16 23:29   点击:


2018年1月16日下午,陕西省司法厅2017年司法鉴定执业年度考核检查工作组莅临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司法鉴定所进行检查指导工作,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司法鉴定所主任马治国教授以及司法鉴定人冯宪芬、蔡琳、李晓鸣、高山行、邸德海、权彦敏、张冰等10余人参加了此次考核会议。

197E6

本次检查考核的目的在于规范陕西省司法鉴定执业活动,加强司法鉴定质量和资质管理,建立完整的司法鉴定质量监控体系,推进司法鉴定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首先,检查组组长说明了本次检查的要求,具体包括鉴定所鉴定设备是否齐全,鉴定人员是否有所变动,鉴定人员中有无在职公务员,现场采集所有鉴定人的签名笔迹并对鉴定所2017年的执业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17A5C

之后,鉴定所主任马治国教授按照本次检查要求对鉴定人及鉴定所的情况进行了详尽汇报。

最后,检查组在评阅鉴定所书面材料以及口头询问之后,对鉴定所以往的工作充分肯定,并当场宣布鉴定所顺利通过本次考核。但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改进要求:诸如鉴定所在执业场所应当设立独立的接待室、咨询室、实验室、档案室,鉴定所的收费和管理制度应该上墙公示,鉴定所应当完善鉴定质量管理制度等。会议最后,马治国教授表示一定严格按照司法厅要求对鉴定所的各项制度进行完善。

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司法鉴定所是经司法厅批准的陕西省首家省级知识产权司法鉴定机构,自成立以来,为全国各种技术和知识产权鉴定提供法律服务,为司法界的技术纠纷、知识产权纠纷的解决提供了客观、准确的鉴定意见,对公正处理此类纠纷提供了重要依据,得到了送鉴机构与社会舆论的广泛好评。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