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西安交大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与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 2017-12-19 10:51   点击:


15日,马治国教授带领周方副教授、权彦敏副教授、李晓鸣副教授、刘丽娜副教授、张小号副教授及中心研究生等一行14人赴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座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进公司高级合伙人黎叶律师、合伙人哈达等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将就知识产权人才联合培养、知识产权教学研究、面向一带一路的创新与知识产权研究和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

2782C

华进高级合伙人黎叶律师详细介绍了广州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华进知识产权是首批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截至目前,专业团队已经超过800余人,在全球设有15个分公司或办事处,服务领域涉及专利、商标、版权、域名、商业秘密和科技项目等,在知识产权侵权诉讼、海外知识产权申请布局、及知识产权战略咨询与运营、知识产权研究培训等方面具有人才和经验优势,已成为中国领先的综合性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之一,致力于用知识产权服务为全球创新创业客户保驾护航。他希望,能够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方面加强与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的合作,依托华进服务优势为知识产权专业教学、研究实践提供支持。

F92A

马治国教授就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的有关情况做了介绍。他指出,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是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全国著名的集知识产权教学、科研、实践、人才培养、高端智库为一体的综合平台。主要研究方向涉及知识产权战略与应用、科技创新法律制度、知识产权的经济学分析、网络知识产权、科学技术与知识产权立法研究等。目前,中心正以陕西和西部地区及企业发展战略为突破,推动学科建设和实践发展,致力于为中国“一带一路”走出去提供知识产权策略研究,培养高端知识产权人才,已经建设了成为具有广泛影响的知识产权高端智库。他表示,此次合作对双方而言都具有重要意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将发挥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优势,与华进紧密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共同为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15DA5

据悉,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将在西安交通大学设立 “华进知识产权奖”,下设知识产权研究成果奖、人才奖等奖项,鼓励高校在知识产权科学研究或教学研究中产生高水平成果,将华进知识产权实务服务优势与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优势相结合,将中国高等学府作为培养知识产权研究与实务复合型人才的摇篮,共同培养发展高端知识产权服务人才,为中国一带一路创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2E043

会前,黎叶律师陪同马治国教授一行参观了广东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在广州的办公场所。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