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马治国教授应邀为陕西省2017年新进入省级单位军队转业干部上岗前培训班做法治辅导
日期 2017-12-08 15:02   点击:


127日,马治国教授应邀以“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理念”为题为陕西省2017年新进入省级单位军队转业干部上岗前培训班做法治辅导。


马治国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概念、地位和意义,系统回顾了十九大报告中全面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有关内容,指出,要解决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现象,解决知法犯法、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法治观念不强等问题,必须走法治道路,更好地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他还结合执法为民理念的理论与实践等进行了全面辅导,强调,坚持“人民当家作主”首先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理念,执法人员必须立足自身职能,为人民用好权、执好法,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他希望全体培训班学员在走上新的岗位后能够始终把为人民执法,通过执法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执法的目的和归宿。

通过此次培训,受训学员深入领会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依法治国”和“依法行政”的最新部署,全面树立了“执法为民”“用权为民”的法治理念,更加明确了自身所承担的岗位职责和光荣使命,纷纷表示要将培训所学与自身工作全面结合起来,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为落实‘五新’战略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法治支撑。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委托西安交通大学举办,300余名即将进入省级单位的军队转业干部参加了培训。

撰稿、摄影:刘桢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