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榆林知识产权中长期规划研究项目顺利结题
日期 2017-11-24 17:05   点击:



4696E

11月24日,榆林知识产权发展战略研讨会暨项目验收会在榆林召开,由我中心承担的“榆林市知识产权中长期规划研究”项目顺利结题,研究成果获得与会评议专家的一致好评。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张生、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展研究中心规划发展处处长、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秘书长谢小勇、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行业战略处处长汪勇、榆林市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郝维林、榆林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李芝东、榆林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郝康林等担任专家组评议专家,会议由张生副巡视员主持。


10283

课题组组长马治国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课题开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榆林市知识产权中长期发展规划研究”旨在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工作在榆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加速创新驱动发展,助力榆林实现追赶超越,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在调研榆林市知识产权工作、产业、企业等相关工作的基础上着手编制了榆林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包括《榆林市知识产权中长期规划》和《榆林市政府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实施意见》草案(以下简称“《规划》和《意见》草案”)两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该项目自2017年初正式立项,相关成果得到了榆林市市长尉俊东、副市长张海峰的批示,取得了广泛影响。他表示,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将以承担此次课题为契机,更加关注陕西地方经济发展实际,继续做好政府智库,服务地方法治建设。

10B63

曹毅搏代表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榆林课题组对榆林市知识产权工作调研情况、“《规划》和《意见》草案”完成情况进行汇报。他从榆林市知识产权发展的基本情况、调研的目的和意义、被调单位的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战略困境和现实需求等几个方面全面介绍了课题组开展调研的情况并从“创造、运用、保护、服务、管理”等五个角度、“工业、文化旅游业、农业”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榆林市知识产权中长期规划的制定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全面解读了《意见》草案,赢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18090

随后,专家组专家针对《规划》和《意见》草案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进行了闭门评议。

张生副巡视员代表专家组发表了评议意见。专家组肯定了课题组卓有成效的工作,认为,知识产权为榆林创新转型、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承担的该课题对榆林发展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整体研究思路清晰,方法和路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取得的成果“根植榆林市情、具有榆林特色、反映榆林需求、符合榆林实际”,具有极大参考价值,希望课题组今后继续关注榆林经济社会和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发挥智库作用,多多建言献策提出宝贵建议、贡献宝贵智慧、助力榆林追赶超越。

撰稿、摄影:刘桢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