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马治国教授应邀在“中国光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发表演讲
日期 2017-11-02 18:41   点击:


    2017年11月1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光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暨第二届长江知识产权论坛隆重举行。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吴汉东、WIPO中国办事处副主任吕国良、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前院长何敏、TCL集团副总裁杨进、重庆大学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与大数据法治战略研究院院长齐爱民、腾讯公司知识产权部总经理徐炎、中央电视台版权与法律事务部副主任严波等来自政府、高校和企业届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马治国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以《中国自贸区知识产权保护研究》为题进行了演讲。

马治国教授介绍了有关自贸区知识产权保护概况,审视我国自贸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本土实际,在比较总结了广东自贸区的知识产权审判庭、福建自贸区的知识产权执法协作互助中心、上海自贸区的知识产权综合保险等国内自贸区的典型经验基础上,对自贸区涉及侵犯知识产权的平行进口、临时过境、贴牌加工等问题进行深度剖析。最后,马治国教授从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执法保障及海外维权等角度,探讨建设独具中国特色自贸区知识产权法律制度的对策建议。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