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榆林调研进行时(一) | 拜访著名中医杨开梅大夫
日期 2016-08-11 14:14   点击:



拜访著名中医杨开梅大夫

榆林调研进行时(一)


undefined

201687日,由马治国教授带队的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调研团一行八人走进榆林市横山区,实地调研拜访了著名中医杨开梅大夫。

杨开梅大夫,主要擅长脊椎、胸椎、腰椎病症的诊疗。自19岁行医起,以其独特的中医点穴正骨手法为全国众多患者解除病痛,医术享誉全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调研团人员亲自体验了杨大夫的诊治,凡颈肩胸腰椎有病变的体验者经复位处理,均得到明显好转。在调研过程中,恰巧遇到一位腰椎病痛女患者在其家人的搀扶下前来就诊,经过杨大夫一分钟的治疗,该名女患者的腰椎已无明显疼痛,离开时完全可以自己直立行走,可见中医正骨手法的神奇实效。



“一直秉持胸怀天下的理念,希望能够救治更多的患者,愿天下人无病痛。”是杨开梅大夫的真实写照。多年来,她始终致力于救治更多的患者,其所掌握的中医点穴正骨手法已经过七代传承,并且她非常愿意将医术传授给更多传承人,以求将中医治疗技术及理念发扬光大。为帮助老弱病残及贫困地区的患者、提高中医的海外声誉,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我国传统中医文化,她一直坚守对“残疾人、外国人、经济困难的人、80岁以上的人、出家人”等五类患者不收诊疗费的原则,彰显了她“胸怀天下的从医理念。

马治国教授长期从事中医药专门法律保护研究,曾担任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第12子课题“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与利用研究”的骨干专家,多年来持续进行民间中医药的发掘保护。马治国教授说:杨大夫的诊疗方法是其跟踪调研的重要项目之一,希望从中医理论、诊疗原理和技术进行全面了解,并帮助杨大夫制定合法有效的传承、管理和保护措施,希望通过探索中医药专门保护制度,推动我国传统医药的传承、发展和保护。正确诠释中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防止在现代医药制度下,以科学化、现代化、国际化的名义曲解中医药,造成不可逆的危害。




 稿:田小楚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