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榆林调研进行时(二) | 赴榆林市委维稳办调研
日期 2016-08-12 14:12   点击:




赴榆林市委维稳办调研

榆林调研进行时(二)



受陕西省委政法委委托,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陕西省法学会科技法学研究会在马治国教授的带领下就“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的维护稳定问题”赴榆林市委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受到了榆林市政法委的热情接待,并与榆林市委政法委综合协调科科长拓玉林就榆林的维稳情况进行座谈。拓科长介绍了榆林市维稳工作的基本情况,谈到受近年来经济下行影响,榆林市土地的征收及使用、民间借贷、非法集资、商品房退够等问题集中暴露和突显,对榆林市维稳工作形成了较大压力和挑战。对此,榆林市委维稳办立足维稳职责,结合工作实际,推出包括维稳形势三三制研判;一线四点治安警情收集报送主渠道;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稳定风险评估一个办法两个库等九项硬措施,全面规范了工作程序,切实落实了属地管理,有效应对了当前维稳形势,确保了社会大局稳定。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拓科长的介绍,同时就一些有关榆林市社会维稳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近年来,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陕西省法学会科技法学研究会结合所承担的相关课题就社会稳定和风险防控、区域知识产权战略、中医药等传统知识保护等开展相关调研工作,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果,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发展,传承和保护传统文化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稿:刘  慧  摄影:李明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