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榆林调研进行时(三)|“榆林市知识产权战略及‘十三五’规划”课题调研在神木县深入展开
日期 2016-08-13 14:09   点击:



“榆林市知识产权战略及‘十三五’规划”课题调研在神木县深入展开

榆林调研进行时(三)



为响应《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2016年8月8日至8月10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马治国教授带队赴榆林市就“榆林市知识产权战略及‘十三五’规划”课题展开调研,旨在深入了解榆林市在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的知识产权保护情况,有效落实“榆林市-西安交大战略合作协议”,为榆林市实现“三区一高地”目标提供知识产权方面的高端智库建议。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博士生曹毅搏、翟晓舟、刘慧、田小楚,硕士生张楠、周资贵、李明睿等随同调研。此次调研分为两组,由马治国教授和曹毅搏博士带队分别前往神木县及榆阳区各知名企业实地考察。




8月8日,与榆林市知识产权局座谈时,局长郝康林、副局长艾龙等人介绍了榆林市知识产权的现状和需求,他们指出,榆林市作为煤炭、能源、化工的重工业城市,将把工作重点放在特色产业的科技发展与知识产权保护上,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平台。马治国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榆林市知识产权战略的协调与发展是知识产权强国战略推动的必然结果,是促进《陕西省创新型省份建设工作方案》落实的具体措施,为推动我国科技与经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发挥应有的作用。






随后,马治国教授带队的神木调研组一行4人在知识产权局李鹏飞科长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神木三江能源有限公司、神木北元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神木富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红柳林矿业有限公司等大型能源、化工企业,就企业的专利申请与保护、知识产权占有量及相关服务需求等问题进行探讨。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的力量,为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知识产权维权问题提供帮助,并对榆林市知识产权战略的推动与发展提出了积极有效的对策与建议,以期达到促进榆林市知识产权战略部署、陕西省创新型省份建设和国家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发展。




据了解,此次调研旨在建立榆林市知识产权战略以促进国家新形势下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发展。结合榆林市地方特色制定一套符合当地发展需求的知识产权实施方案和配套政策,配合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以促进榆林市知识产权局加强工作统筹,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对有关政策措施落实工作的指导、督促和检查起推进作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