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Rohan Kariyawasam教授到访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日期 2016-09-21 13:28   点击:






英国剑桥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Rohan Kariyawasam教授到访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9月20日上午,英国剑桥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法学教授,法学院研究部主任Rohan Kariyawasam教授到访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就中英数字版权合理使用项目展开座谈,马治国教授接待了来宾,刘丽娜副教授出席座谈会。


undefined


马治国教授对Rohan Kariyawasam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他介绍了与会人员及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英数字版权合理使用项目在协助科学研究、项目开发、新闻采集以及帮助巩固中国文化遗产等方面具有重要价值。而且项目的研究团队横跨亚欧大陆,连接了英国和中国学术界,吸纳了西安交通大学在内的北京大学、人民大学等一流科研机构,并邀请了中国的商业和司法领域的部分专家,十分雄厚,相信一定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团队非常高兴能够参与这一项目,并将在项目的后续研究中继续发挥独具特色的研究优势。



Rohan Kariyawasam教授对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所作出的前期工作表示高度的赞赏,他认为,通过这一项目的研究将加强英国剑桥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法学院与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之间的科研合作,并对促进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和福利的发展以及改善中国人力资本技能的教育具有积极的影响;同时,该项目也将直接影响数字化产品和服务的监管,项目成果将不仅帮助解决中国国内数字领域的问题,还可以通过将有效合理使用条款纳入中国国际贸易协定来帮助解决国际数字领域问题。他还就将于9月24日在北京召开的中英数字领域版权合理使用研讨会的有关情况做了说明。


undefined



随后,中心师生与Rohan Kariyawasam教授就数字版权合理使用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马治国教授与Rohan Kariyawasam教授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据了解,Rohan Kariyawasam教授是英国剑桥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法学教授,法学院研究部主任。他最初是计算机通讯工程师,在Marconi, Unilever, McGraw-Hill有多年的行业从业经验,在DentonWildeSapte成为执业律师,先后在Field Fisher, Waterhouse and Clifford Chance执业。他曾是哈佛大学法学院富布莱特访问学者,是Berkman Klein中心的核心科研人员,他关于市场竞争,网络中立和电子隐私方面的科研工作曾被英国科学院授予杰出科研奖。




另请关注2016年9月24日在北京费尔蒙酒店(北京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永安东里8号)联合召开中英数字领域版权合理使用研讨会。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