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活动预告 | 创新改变生活·西安交通大学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
日期 2017-04-24 15:23   点击:




在知识经济的时代背景下,以版权为制度支撑的文化产业涉及软件、电影、音像、广告、传媒、图书出版等行业。目前,全世界文化产业每天创造220亿美元的价值,并以5%的速度递增,合理运用版权战略、专利战略,将我省文化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知识产权,对一国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当今世界,知识产权已成为一个国家发展的战略资源。知识产权的拥有数量和质量、规模和水平,以及知识产权的运用与管理能力,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经济、科技实力的重要指标。


在2017年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作为我国重要的知识产权教学科研基地,将联合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创新改变生活”开放论坛暨创投大赛,发挥知识产权的激励、导向和保障作用,推动万众创新、使创新真正成为时代潮流,着力增强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动力。







开幕仪式

时    间:2017年4月26日上午9:00-9:30

主要内容:由西安交通大学等相关领导为本次活动致辞。


主题论坛

时    间:2017年4月26日上午10:00-11:00

主要内容:专家学者就知识产权创新途径及意义做主题演讲、创新代表就创新过程中的具体体验做分享。


创投大赛

时    间:2017年4月26日上午11:00-12:00

主要内容:优质项目发布与路演,专家学者进行点评。


知识产权答疑及版权登记受理

时    间:2017年4月26日上午9:00-12:00

主要内容:现场提供著作权现场专业答疑及登记受理服务,进一步宣传普及知识产权专业知识。



世界知识产权日

是什么

世界知识产权日是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设立,定在每年的4月26日,旨在促进各界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每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会确定一个主题,各成员国应围绕当年主题在世界知识产权日期间举办各种宣传活动,以达到设立该主题日的目的。

2017年,我们来庆祝“创新改变生活”

  

每天,平凡的人都在创造不非凡的新事物,把世界改造得更美好。

  他们的创新形式五花八门,有的平淡无奇,有的却如有神助:秘鲁的广告牌可以从空气中收集水分,为当地社区提供清洁的饮用水;美国某大学的3D打印机可以再造受损的人体组织;肯尼亚有手机转账和小额信贷服务;印度农村采用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为冰箱供电;中国的石墨烯电池用几分钟就可以为手机充电;俄罗斯联邦的尖端辅助技术可以帮助残疾人执行日常任务。


把问题转变为进步

 

从新药物、新材料到改良农作物品种和改进的通信技术,创新使我们的生活更健康、更安全、更舒适。

  创新是一种没有止境的人类力量。它把问题转变为进步。它不断推进可能性的界限,创造出前所未有的新能力。

  2017年世界知识产权日庆祝的正是这种创造力。我们将探讨世界上最非凡的一些创新如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新创意如何帮助解决共同的全球挑战——气候变化、健康、贫困和养活不断增加的人口的需要。

  我们将探讨知识产权制度如何通过以下方式支持创新:吸引投资、回馈创造者、鼓励他们开发自己的创意,并确保他们的新知识可以免费获取,以使未来的创新者可以在当今新技术的基础上再接再厉。


轮到你了


哪种创新对你的生活改变最大?

应该怎样做才能让这些新技术到达需要它们的人?

你认为未来创新有哪些方面应该优先考虑?


媒体支持

新华社陕西分社

中国新闻出版报

中国知识产权报


中国文化报



陕西电视台


陕西日报



华商报


三秦都市报


新浪网


腾讯网

西部网

凤凰网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