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马治国教授带队赴莲湖法院调研
日期 2017-05-19 15:02   点击:



5月17日,在马治国教授和冯宪芬教授的带领下,2016级全体法律硕士研究生前往西安市莲湖区法院参观、旁听案件。在法院工作人员的解说下,同学们对于立案信访窗口有了更加具体、深刻地理解,而法院的两个旁听案件使同学们深入到实践中了解了刑事案件的审判。

莲湖区法院的立案信访窗口在2011年就被评为全国立案信访窗口建设先进集体,有立案调解、立案登记、诉讼担保等常规窗口的设立,更有城管执法立案、征收补偿立案、城中村改造立案等特色窗口的设立,其中莲湖区法院的优秀民族宗教调解员白秀兰同志也屡获荣誉。莲湖区法院立案信访窗口的建设是连接人民群众与人民法院的桥梁和纽带,能够更好地提升法院的司法能力。


参观完立案信访大厅,同学们旁听了普通一审的非法经营案件和以简易程序审理的盗窃案件,法官对于法庭程序的把握以及公诉人发表的公诉书和公诉意见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庭审结束,马老师和冯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案件交流,创新的教学模式和生动的课程设计使得同学们能将法律的理论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对于同学们日后的法学学习有深刻意义。


撰稿:赵媛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