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中英数字版权合理使用项目结题
日期 2017-06-23 14:03   点击:




6月19日由我中心与AngliaRukin大学法学院和北京大学法学院合作开展的 “数字版权合理使用”项目历时一年圆满结题。马治国教授带领刘丽娜副教授、博士生刘慧一行参加了由英国艺术与人文研究委员会在宁波举办的中国数字版权和知识产权研究结题会议并就“中英数字版权合理使用项目”进行了成果汇报,得到了与会各界的认可。



会上,宁波诺丁汉大学就“关于欧洲电影市场适用于中国的最佳方案调查”、“发展中国数字文化遗产过程中的IP使用”、“知识产权在高新技术企业融资中的应用及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经验”、“在宁波发展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化数字业务”等项目进行了汇报;Bop咨询公司就“中国版权交易项目”进行了汇报;爱丁堡大学商学院汇报了“知识产权保护策略与业务模式的趋同与分化”项目;埃克塞特大学汇报了“中国3D打印内容的技术许可”项目;伯恩茅斯大学就“中国互联网中间规范:制定法律和政策””项目进行了汇报。此外,还有其他一些选题新颖、极具创新及应用价值的项目。



如今,越来越多的电子设备和在线内容被普遍使用,在这个过程中,被传播的版权内容由使用者在使用过程中创建了许多衍生品,这对著作权人、行政监管、争议解决、司法审判都构成挑战。“数字版权合理使用项目”的开展正式为了应对这种变化,该项目虽已结题,但我中心仍会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持续关注、深入数字版权研究,为我国数字版权创新发展之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刘慧

编辑:刘桢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