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马治国教授带队赴榆林调研
日期 2017-07-01 14:01   点击:



2017年6月26日至30日,马治国教授带队就“榆林市知识产权中长期战略规划”课题赴榆林开展调研活动。这是马教授团队深入榆林市开展的第二次调研,目的在于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榆林市的知识产权发展现状,制定更加符合当地实际发展状况的知识产权发展战略规划,课题顾问于德弘教授、课题组成员李晓鸣副教授、曹毅搏博士和六名研究生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当地人员的陪同下,马教授一行首先考察了榆林地区最大的露天煤矿——西湾露天煤矿。为适应恶劣的开采环境,西湾煤矿在引进先进开采设备的同时,也诞生了一批专利技术,但由于主要以开采为主,这些专利大多属于为实用新型专利,发明专利明显不足。马治国教授详细了解了煤矿运行的基本情况和专利技术发展的瓶颈,就如何突破这一瓶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得到了煤矿工作人员的高度赞同。随后马治国教授一行又前往神华(榆林)集团进行考察并与该集团相关负责人员展开了深入交流,神华(榆林)集团在知识产权创造方面有一定的基础和能力,集团着重知识产权战略布局,每年有发明专利的产生,同时通过奖励的方式鼓励集团人员进行创造,以此来不断推动集团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提高,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除了上述企业外,马治国教授一行还分别对榆林学院、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榆林市工商局、榆林市银监局、榆林市文广局、榆林市发改委等单位开展了调研活动,全面深入的了解了榆林市的知识产权发展状况,为“榆林市知识产权中长期战略规划”课题的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摄影:刘登辉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