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马治国教授、刘丽娜副教授参加“数字版权和知识产权项目研究分享会”
日期 2016-07-14 09:49 刘桢  点击:


       2016年6月28日,马治国教授、刘丽娜副教授受邀参加英国艺术与人文研究理事会(AHRC)数字时代中国版权及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在宁波诺丁汉大学举办的“数字版权和知识产权研究分享会”。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爱丁堡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和BOP咨询公司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分享了他们研究的不同产业的心得。所研究产业涉猎广泛,包括电影、电视、音乐、出版等传统媒体行业和新兴文化创意产业,也包含产品设计、建筑设计、3D打印等设计制造业和金融投资行业。法律门类也比较齐全,涉及版权、专利、设计等多项知识产权法律。



       会上,刘丽娜副教授介绍了交大法学院此次承担的一项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即与英国Anglia Ruskin大学、北京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共同承担的“数字时代版权合理使用研究”项目,对该项目现阶段研究成果及预计目标进行了汇报。马治国教授与英国驻华大使馆高级知识产权官员Tom DukeBOP文化创意产业咨询公司 总裁 Connor Roche, 诺丁汉大学AHRC中心主任分别就数字时代合理使用在不同文化背景的差异性、合理使用在网络时代的特殊性及重要性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详细内容见: http://www.nottingham.edu.cn/en/ahrc/news-and-events/ip-and-copyright-research-boosted-by-ahrc-sharing-event.aspx





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