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张磊应邀参加第六届中国信息安全法律大会和第五届中国法律实施论坛
日期 2015-12-15 17:53   点击:



         2015
129日、12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发起、中国信息安全法律大会组委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信息安全法律大会以及由中国法学会指导、中国行为法学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法律实施论坛先后在北京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张磊应邀参会,向会议投稿的两篇文章分别被收录到《第六届中国信息安全法律大会会议论文集》和《第五届中国法律实施论坛论文选编集》。

(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张磊与第六届中国信息安全法律大会组委会共同主席、西安交通大学信息安全法律研究中心主任马民虎教授在第六届中国信息安全法律大会会场合影)


中国信息安全法律大会是我国信息安全法学领域中规模盛大、规格极高的学术研讨会议,从2010年至今已经连续召开了六届,本次大会以“威胁治理,安全创新”为主题,围绕“网络社会治理”、“网络安全立法”和“金融数据安全”三个会议专题进行研讨。张磊博士生向本次大会投稿文章《新加坡个人信息保护的立法模式及对中国的启示》系2013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亚洲法律研究中心进行学术访问的成果之一,且已经正式发表在《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该文章被收录到本次大会的会议论文集,即将正式出版。


中国法律实施论坛是中国行为法学会于2011年创建的高端品牌论坛,今年的论坛主题为“法治经济建设与法律实施”,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中国行为法学会会长江必新等领导出席会议,以及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公检法司等部门的专家学者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张磊博士生向论坛投稿文章《治理学视野下中国城市环境恶化的科技法律应对》系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的课题研究成果。经过本次论坛组委会的筛选,该文章从215篇投稿文章中脱颖而出,被收录到《第五届中国法律实施论坛论文选编集》。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在给予国家富强、人民安居、社会进步巨大正能量的同时,也会带来许多新型的挑战与难题,需要纳入法律框架予以应对与治理;另外,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今天,加强法治经济建设是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环节。因此,此次与会参加“威胁治理,安全创新”、“法治经济建设与法律实施”等主题的学术研讨,对于今后围绕信息安全法律问题、法治经济建设问题等热点论题展开学术研究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富有积极的启示与借鉴意义。



文字: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图片提供:张磊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