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鉴定仲裁 >> 正文
  • 鉴定仲裁
鉴定仲裁
西安影视版权仲裁中心
日期 2017-07-24 11:41   点击:



   为有效解决影视产业维权难的困境,推动建立规范有序的版权交易新秩序,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版权交易中心”)联合西安仲裁委员会、陕西省电视艺术家协会、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共同创建了西安影视版权仲裁中心(以下简称“仲裁中心”)。经西安仲裁委员会批准,仲裁中心于2013年8月14日正式成立。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副主任周方副教授担任仲裁中心副主任。
   仲裁中心作为仲裁制度与影视产业进行有机对接的积极探索,集法律风险防范服务、版权纠纷调解、版权纠纷仲裁等多项法律服务于一体,促使各阶段的版权纠纷得到及时化解,进而打造新型影视版权纠纷解决机制。同时与著作权登记、法律维权等服务相结合,推动版权交易中心专业服务平台的完善。
   版权产业是依赖版权法律保护制度存在和发展的产业。近年来,随着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版权产业的快速发展,我国版权交易的规模和数量与日俱增,随之而来的是版权侵权现象频繁出现,对版权法律保护制度提出了更高要求。仲裁制度作为准司法解决民商事纠纷的机制,在化解版权纠纷方面存在独特优势,特别是对于影视产业纠纷的解决作用明显。西安影视版权仲裁中心的创立,是将仲裁制度与影视产业进行有机对接的积极探索,将为我国影视产业纠纷处理提供新的途径,有助于切实维护版权人的合法权益,助推影视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行政商务区陕西文化大厦B座6楼

电话:029-89131691  

传真:029-89131698

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