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机构 >> 正文
  • 学术机构
学术机构
西安交大赴陕西省知识产权局洽谈共建西部知识产权研究院
日期 2017-08-02 12:46 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点击:



7月31日上午,王铁军副校长一行前往陕西省知识产权局洽谈合作共建知识产权研究院。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巨拴科局长等相关部门领导,西安交大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副处长李小跃、法学院马治国教授等参加此次合作交流。

王铁军副校长指出,西安交大一贯支持和高度重视知识产权方面工作,近年来取得了一定建设进展,明确了知识产权在高校科研和技术成果转化中的重要定位。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建设和实施中,西安交大将从科技创新出发,从知识产权的保护运用出发,希望和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共同成立西部知识产权研究院,为服务国家战略和陕西追赶超越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治国教授介绍了拟成立的知识产权研究院将切实进行知识产权领域研究,密切配合省部工作,务实服务西部战略规划的工作职能。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指出,科技成果转化中涉及的知识产权问题很多也很突出,做好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服务工作,为国家和陕西省的科技成果加速转化,是拟成立的西部知识产权研究院的主要工作之一;同时,在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现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建设的知识产权保障,也是研究院的主要研究方向。

巨拴科局长对西安交大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应肩负责任,建设平台,尽快推进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申报工作;二是应根据工作安排,尽快开展好、完成好知识产权贯标工作;三是应加强与省知识产权局相关部门的沟通,密切合作,共同努力,切实推动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

王铁军副校长强调,西安交大应结合学校特色,统筹规划,落实到位,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和推动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和进行,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推动陕西追赶超越和西安交大一流大学的建设增光添彩。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联系电话:029-82668972 邮编:710049  电子邮箱:xjtuiprc@126.com